MAISIDA JINPEI

当五瓣樱花只剩下一瓣01【观影体】


(tips:本系列为  警校五人组的回忆 藏有刀 慎入)

续漫画 时间线为五人组毕业

    ———— ———— ———— ———— ———


“各位, 恭喜你们毕业”


话音刚落,大堂响起轰鸣般的掌声 这种情景是无数警校毕业生 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 毕竟也是他们奋斗六个月之后的成果。


“你说这个鬼冢八藏老头今年几岁了zero”松田阵平无聊得只好找一旁的将谷零搭话.


“大概有四十七八岁吧”


“各位同学们 你们春季进入这里学习  到秋季在这里毕业 你们在这里度过了让你们终生难忘的六个月 当你们踏出这个校门 你们就将成为日本的警察…”


“当发生命案时 我们警察就需要在案发现场附近 收集目击情报 至于有什么注意事项 就请我们的优秀学生代表 将谷零 来回答吧”


“好”零迅速站起来 “我们在收集信息的时候要注意 目击者在犯案现场受到的压力 还有警察诱导性的提问 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目击证词的真实性 所以 警察在办案的时候不能囫囵吞枣地全部听信 而是要去核实证词是否属实”


“回答得真好 不愧是将谷”


“这个老头可真墨迹”松田打着哈欠 不屑地说道 顿时大堂瞬间安静下来.


“喂 松田 你的声音太大了!”伊航达拍了拍松田的胳膊低声提醒到.


“松田 你说什么”“你来说一下你心目中的警察”鬼冢八藏教官大哄道 和刚才对待将谷零的态度完全不同.


“警察是具有光荣和使命感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公仆,他们尊重人权,以公正 友好的态度执行公务 ,严格遵守纪律  ,团结一致 友好协作,磨炼人格 提高能力 不断充实自我 还要廉洁奉公 具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这就是警察我说的没错吧“松田一字不差地回答 就像他当时在课堂上回答的神情似的.


“松田 你记忆力可真好啊”鬼冢教官带着七分不屑三分阴阳的语气


瞬间大堂哄堂大笑 “松田真牛啊 简直就和课堂上的回答一模一样”“怪不得教官说他记忆力可真好”同届的学生纷纷议论道.


【大会结束后】


“时间过得可真快,六个月这么快就结束了,简直就跟做梦一样!”松田阵平一脸茫然而不知所措感慨道.

“毕业后 松田 你要加油喔 不要忘记你要做警视厅老大 警视总监的愿望”


“放心吧 零 我松田阵平从不食言”


“还有警视厅的警视总监会拆核弹的吗?”萩原研二开玩笑道


“也对好喔”松田一脸扭曲地回答道”“你不懂 我这是全能警部当犯人安装炸弹时 我的部下只能做递递剪刀 递递钳子这种轻松活”


“那你看我做你部下怎么样?”萩原研二自告奋勇道.


“emm 要是像你这样手指灵活的部下 我倒可以考虑 我啥事儿都不用干 随便给你瞎指使”松田满意地笑道.


“算了,不说这个话题了 要不我们去拍照吧” “今天早上起来我和零把拍立得带来了 我们大家来拍一张合照 怎么样”诸伏景光提议道.


“要不我们去学校门口的樱花树下拍吧”


【这是一条浪漫的人行道 上面种着樱花 每当风吹过 一瓣瓣粉色的樱花摆动着 散发出迷人的清香 这颗巨大的樱花树 生长多年 他见证着一届又一届的警校生 从稚嫩的警校生再到六个月之后成熟的新人警察 一批批新人警察在这里落下誓言  入职 他们的誓言认同樱花般最终将扎根在这个美丽的国度 】


“ 3 2 1” 


随着一声“咔嚓” 他们的笑容也将定格在这一时刻.


“突然想起来 几个月前我和松田在这里…”


【伴着凄冷的月光 淡雅的樱花落在地上 显得

树下那个黑色卷毛的少年更加富有少年气 他那桀骜不驯的神情 像极了街边不服管教的不良少年 他正幼稚地向面前的人发出挑衅  别看他这般神情 他也有他的苦衷啊】


他的父亲原来是职业拳击手 却被警察误抓 后来他父亲整天酗酒 彻底成为一个酒鬼 堕落 要为父亲报仇 成了他想做警察原因…


伴着樱花的飘落 两个少年的呼吸格外醒耳


随着凄冷的樱花飘落 他们二人之间比划着拳头 摩拳擦掌着 黑发卷发少年和金发少年在月光和樱花的映衬下 显得格外迷人 增添了不少氛围感.


“没想到有人吃了我的拳头居然还能站在这里”

“这句话要给我说吧”


两人对视了一眼 忍不住笑了 他们的笑声 显得那一晚的格斗 格外愚蠢.


    —————————————————————

下篇 敬请期待

评论(26)

热度(3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